塞欣

兩年外地信徒宣教士的挑戰

塞欣 38屆短宣校友 (2008年短宣畢業)

 

感謝神在我讀書的時候已把福音的種籽播在我心裡,在面對這世界的吸引,雖未能在求學階段堅守信仰,但種籽並沒有枯萎,神仍然在澆灌,沒有放棄我這個罪人,到了1997年神藉著家裡發生的事,讓自己再一次真真正正的悔改,回到神身邊,感謝神的拯救。

自我回到神家以後,亦看到自己的叛逆,知道唯有信耶穌才得到真正的拯救,所以自此以後對傳福音的心志很堅定,一有機會就努力傳,希望別人像自己一樣得著拯救,而教會有佈道出隊的機會,我絕不放過,感謝神不斷把自己塑造成神合用的器皿。神說﹕「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這句常常提醒自己能為神作的就要作。.

 

異象與訓練

在2005及06年的夏令會,神藉著講員的信息向我呼召,但我怕是自己的意思,與牧者分享後,他們都覺得我適合在短宣中心接受兩年全時間的學習裝備後再尋求神的心意。因為神提醒我﹕「要把人完完全全的帶到神面前」。這句話讓我知道學習傳福音的重要,而神亦把一扇一扇的門為我打開,讓我和身邊的人看到神的帶領,「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 神的名。」

在06-08年的全時間學習中,最大的學習就是與神同工,每天的清晨靈修中,真的領受很多,明白神的心意;而其他就是有很多不同形式的佈道,如街頭、商場、食肆、茶樓、車廂、海旁、球場、中學、幼稚園、美沙酮、女童院、精神病康復者、醫院、眼科醫院、吸毒者……這些不同的群體,就讓我想起「神愛世人」這句話。
還有生活化的佈道,經過兩年學習,去過不同的親友家探訪、在車廂、食肆的佈道操練,有時候自己一個人食飯都能生活化地與旁邊的人搭訕,到店舖賣東西亦可與他們聊天,有時更能把握機會傳福音,這些操練真讓我改變了不少。

 

嚴陣以待

畢業在即的時候,神就為我安排了一個我從來無想過的工場 — 「塞國」(歐亞創啟地區),這工場在學期間已到過兩次的短宣,每次神讓我經歷祂的恩典與能力,看到宣教士從早到晚不停的耕耘,就如聖經所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7-38)就這樣回應了神的召命到這工場作信徒宣教士。

 

生命琢磨

起初在工場事奉與宣教同工配搭,在短宣所學習到的真的在這工場一一的實踐出來,在商場或超市可接觸到不同的對象,與他們傾談信仰,甚至留下電話跟進,在街頭、海旁、球場更是接觸的好地點,能用珍貴福音跟他們慢慢傾談,甚至有些能決志信主,帶他們到教會參與團契、崇拜,開栽培班給他們,當時福音工作越見果效,教會人數不斷上升,聚會地方也增多了;但接下來牧養、教導、栽培、講道的服侍等,就讓我感到吃力了!我負責初信栽培的服侍,希望讓弟兄姊妹得著造就,但以前我沒有受過這方面的訓練,我感到害怕,並花上更多的時間預備。感謝神!叫教的和受教的,一同成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林前3:7)。神推動我發掘自己的恩賜,並賜下足夠的力量。

接下來的挑戰,宣教士讓我有機會學習講道,起初,我跟他說「不行」;我沒有學過講道,只曾在短宣訓練期間試講過一次,回想起來,那次也覺得講得不太好,宣教士鼓勵我說:講道是靠神的靈在人心裏動工,不是靠我自己的口才。宣教士幫我批改講章,還讓我在他面前試講,雖然心裡戰戰兢兢,但感謝神,「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4:13) 那天,第一次用普通話講道,我熟讀講章,講得雖不算很流利,但亦讓肢體明白,我醒覺神用這個器皿向弟兄姊妹說話,這是神的作為。
還有在2010年的時候,我收到從香港而來的一個不好的消息—「姐姐患了癌症」,當時我心裡很難受,更想立刻回去看看姐姐情況,我想如果我今次不回去,姐姐有甚麼事我會內疚一世,但那時候,神給我看到一幅美麗的圖畫,我們的宣教同工和弟兄姊妹一同為著姐姐禱告,常常問著她的情況,關心她,而在香港的弟兄姊妹亦讓我知道常常有人二十四小時陪著姐姐,關心她;最令我感到神的話語確實是姐姐來電給我說如果神要帶走她,我回港與不回亦沒有分別,她說神必有祂的計劃,叫我安心在工場服事,努力為主作工,之後心裡亦好像放下了一顆大石,知道誰掌管明天,那就安然繼續在工場服事,另一邊就問著姐姐的情況為她禱告,到今天姐姐已康復了。
原來生命要成長必需讓神琢磨,不管是自己願意的或不願意的,都放下自己安然接受,人看來是咒詛的事在神手裡都會變成祝福的。

 

回應神的感召

於2011年回應神的呼召回港接受神學裝備,現已在一所教會服事兩年多,從進入短宣中心受訓,還記得中心的口號「短期受訓,長期宣教」,這口號沒有離開我心中,神差我到這所教會服事正是要我所學到的,在工場所成長的活用在這地方,現在正開拓不同群體的事工發展,所以不管神差我到外地、留在香港,最重要的是要把福音傳遍,讓人認識耶穌的救贖,把救恩帶進他們心靈,讓他們得著拯救。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約9:4)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本文刊登於《短宣運動32(1986-2018):華人信徒宣教運動》p.438-441

塞欣姊妹完成兩年海外短期宣教服侍後,清楚蒙召接受全時間神學裝備,現已畢業,正在教會全職事奉,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