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阿 Puah 本地跨文化宣教士

普阿 Puah 本地跨文化宣教士

☆代號:Puah普阿
☆服侍角色:本地跨文化宣教士(工場:香港)
☆差遣禮日期:2022年5月15日
☆任期:2022年9月1日至2026年7月底 (第一期)

 

Puah 普阿受差心聲

蒙恩的事奉

感謝神,Puah 普阿1990年開始加任香港短宣中心,完成兩年短期宣教士裝備之後,繼續在香港短宣中心事奉。

感謝神的恩領,2005年進入芝加哥慕迪聖經學院接受神學裝備,主修跨文化宣教。藉著進修之便,參與佈道團的開荒工作,2006年11月12日,見證芝加哥短宣佈道團誕生的興奮時刻!

2008年神學畢業返港擔任香港短宣中心副總幹事工作。2015年,面對紐約短宣中心同工離任進修神學未有傳道同工填補空缺,按著神的呼召,欣然回應:「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在紐約短宣中心事奉兩年,繼續拓展短宣佈道事工及訓練工作,與董事同工們有美好的配搭!

2018年接任香港短宣中心第五任總幹事職責,獲得董事們的信任與全力支持,全體主管及同工們在緊張的社會氣氛和嚴峻疫情下,同舟共濟,不斷作出應變,繼續堅持福音使命,全是主的恩典!

把握宣教契機

Puah普阿2022年8月卸下香港短宣中心總幹事的重任後,可以集中精神推動本地跨文化宣教工作。感謝母會上水平安福音堂的支持,成為差遣教會,讓Puah普阿可以於2022年9月開始為期四年的本地跨文化宣教事奉,包括履行國宣義務副總幹事職務,及本地跨文化訓練事工、動員及裝備信徒短期受訓、長期宣教。

面對香港62萬的少數族裔廣大的福音禾場,[1]國際短宣使團與香港短宣中心於2020年開始籌辧「本地跨文化宣教訓練課程」(穆福、猶福、佛福等)及「網絡文化宣教課程」,前者裝備一般信徒對本地跨文化宣教認識,對不同的宗教群體更多了解;後者裝備一般信徒對網絡文化宣教的認識,裝備信徒如何進入網絡宣教的領域,建立網絡宣教方案。

當國宣及港宣團隊中並未有全職同工承擔本地跨文化訓練的開展,筆者心感責無旁貸,樂意承擔凝聚訓練講師、組成課程委員會,共同策劃開展。感謝神帶領短宣畢業的校友,現在已是穆福前線的資深同工們,大家同心協力開展了「穆福課程」,現在正進行中。另外,主若許可,2023年二月將開辦「猶福課程」,深盼不久將來看見不同宗教群體的「使命團契」成立,更深入關注不同宗教群體的福音需要。

成為我異象

「成為我異象」這首詩歌膾炙人口,與一位宣教士非常有關。[2]聖博德(St. Patrick)(387-461A.D.)十六歲的時候,被海盜綁架,被賣到愛爾蘭當奴隸,歷盡艱辛。那時,他悔改轉向神,開始熱切敬拜神。六年後,他逃回英國老家。回家後,他又聽到神呼召要他回去愛爾蘭去傳福音。聖博德所寫的禱文非常感人。後來有一位愛爾蘭詩人默想他所寫的禱文,以古愛爾蘭語寫成了「成為我異象」的內容。此詩歌現在已翻譯成英文、中文、印尼文、尼泊爾文、泰文、韓文、日文等。

 

感謝聖靈感動筆者在「成為我異象」加上一節歌詞,成為今次宣教差遣的詩歌:

至聖寶座前,眾軍齊聚集,萬族萬民同唱,哈利路亞!

得勝的羔羊,永遠掌王權,帳幕在人間,直到萬萬年!

Be-fore the Ho-ly Throne, all warr-iors ga-ther,

all peo-ples will sing, Hal-le-lu-jah!

The vic-tor-ious Lamb will reign for-ev-er,

and God will dwell with us for thousands of years!

(啟示錄7:9-12)

 

願主保守心志、時常注目已得勝的羔羊!願與萬國萬族神的子民一起在寶座前敬拜!

 

 

 

呼籲—索取代禱信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z7dGO8frRYSPfWsFLul5tHkyIvm4YQWFA-RAXlYWtHo/edit

Puah (普阿) 四年宣教經費預算(2022年9月至2026年7月)

同工薪津:薪金、醫療保障、強積金供款、及驗身等

每月平均為HK$24,700.00

事工費用:帶領海外短宣隊機票及食宿、辦公室行政費

每月平均為HK$1,300.00

合共每月平均支出預算約為HK$26,000.00

(差遣教會每月支持HK$21,000,每月尚需籌募HK$5,000元)

奉獻支持方法

  1. 如以HK$支票奉獻,支票抬頭須寫「國際短宣使團(香港)有限公司」或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of Christian Short-term Missions(Hong Kong)Ltd,
    請將支票郵寄:7/F., Citimark, 28 Yuen Shun Circuit, Siu Lek Yuen, Shatin, N.T., Hong Kong 國宣香港辦事處收;或直接存入大新銀行Dah Sing Bank之戶口,A/C#633-700-14932,該筆奉獻將發香港政府認可慈善免稅捐款之奉獻收據。(奉獻請註明支持Puah/普阿宣教經費)

線上通知奉獻:https://forms.gle/sbcKgi97p1Vr4hhi9

  1. 如以USD支票奉獻,支票抬頭須寫IFSTM或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of Christian Short-term Missions Incorporated. 請將支票郵寄140-44 34th Ave, Unit CA & CB, Flushing, NY11354, U.S.A. 或存入美國紐約戶口IFSTM First Republic Bank Account No. 80009464092;該筆奉獻將發美國聯邦政府認可慈善免稅捐款之奉獻收據。
    (奉獻請註明支持Puah/普阿宣教經費)

差會:國際短宣使團 www.ifstms.org

香港通訊處:

香港新界沙田小瀝源源順圍28號都會廣場七樓701-707室

辦事處電話:852-35755922

電郵:[email protected]

差遣教會:上水平安福音堂

通訊電郵:[email protected]


[1] 根據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結果https://www.had.gov.hk/rru/tc_chi/info/demographics.htm

[2] 上水平安福音堂2021年3月7日週刊:牧者心聲(鄧穎軒):注目基督—「成為我異象」(Be Thou My Vision)

歌詞連結:http://hymns.pec.hk/Backup/w197.html (敬拜頌歌197首)

詩歌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lfKN_YSQ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