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o

烏干達信徒宣教的體會

Kiko 41屆短宣校友(2011年短宣畢業)
9/2013-6/2014年由華傳和國宣合差到烏干達參與特約宣教士的服侍

 

滿心感恩能見證短宣運動三十年這歷史性時刻,願上帝更大使和賜福

2009年我踏上兩年本地短期宣教士的裝備之路,也是充滿恩典之路。兩年在短宣中心的裝備,使我成為隨走隨傳的佈道人;更藉外宣體驗使我有更多的看見和體會,激發我的宣教心志。在2011年的塞場短宣體驗中,很感恩認識偉成哥和婉婷姐夫婦,我特別深刻他們提及會去東非烏干達開荒,那裡有很多中國人等待福音,心裡就不其然想起一個畫面,他們聽了福音接受主耶穌,得著不再枯乾的新生命,手拉手歡喜快樂地用詩歌敬拜讚美神。其實主耶穌在尋找每一個失喪的靈魂,他們的生命不該是枯萎絕望的,而該是茁壯且充滿盼望的。

在2012-2013期間,當我每次接觸有關非洲的事物,我就特別感動。我用了兩天時間看完《深入非洲三萬里-李文斯頓傳》,邊看邊流淚。我期盼在讀神學前可以先參與一年信徒短宣的服侍和體驗,更確認神將來對我宣教的帶領,甚至服侍的地方和群體。上帝的引導將我帶到祂要我踏上的宣教國家—烏國。

在烏干達這九個月的宣教服侍過程中,我深深體會主恩的豐富供應─主愛的分秒同在。

我要十分感恩:神願意差遣使用我這個微不足道且生命欠缺多多的人,在非洲向華人和黑人作見證,擺上各樣的服侍(文書工作、探訪、預備聚會、聚餐和栽培的事奉),這是何等大的福氣!我要感恩:因為不單是我願意為福音的緣故「勇敢走出去」,更有您們願意為福音的緣故「常常禱告守望」和「慷慨奉獻金錢」的回應。我要感恩:縱使面對孤單時、灰心、恐懼、甚至迷失時,都能靠著主的話語─再次被激勵、滿有平安和勇往直前事奉的力量!我要感恩:雖然生活習慣有不同的改變(如必須用過濾水擦牙、煮飯和煲水;過沒有電視機的日子;晚上6時後不能外出等),身體也多次被腸胃炎折磨,但我仍能經歷喜樂的生活和享受事奉的甘甜。「耶和華你的 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西番雅書3:17)

    而最令我深刻和感恩的是─有個晚上六時就停電了,那晚剛好提早做晚飯吃了,但還要打印主日崇拜周刊和等著開電熱水爐洗澡。在那等候的期間就是靠著小電燈看聖經、向主禱告、唱唱詩歌、跳跳舞和拿著電蚊拍隨時拍蚊,心裡沒有懼怕反而感到快樂。我住的宿舍能望到回教寺,向下望街也常會見到印度人,因為街上有他們開的超市和食肆。雖然那刻我身處的環境是較黑暗的,但我生命因有主的同在,是很真實的在光明中。但街上的人們生命卻需要認識真正的救主。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約翰福音12:46)到了十一時還是沒電來,我決定還是用冷水先洗澡休息。但沒想到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是熱水……那刻的感恩和感動只能向主發出不斷的讚美聲,榮耀歸主名!而當我洗澡完就有電來了。感恩我能學懂凡事都禱告交托、仰望且能經歷神在其中奇妙的作為!無論我們在哪兒,都能天天為上帝而活,恩典天天去數算!

我滿有得著:在烏干達很多黑人只能一星期吃一次肉,在北部更貧困的甚至每天只能吃上一餐(沒有肉)。很多小孩子連一件衣服都沒有,而成人就只得那麼的一套衣服。當我看見他們時,我再也不敢再說物質上有多大的欠缺,反而深深感受我已經擁有了很多,該想想還可以如何付出神所賜予的去榮神益人。我反省到不是要滿足物質的欠缺,而是要更多問問自己:「我的屬靈生命有什麼欠缺呢?」在北部服侍經歷了人生第一次連續四個晚上以冷水洗澡,是我二十七年來的總和;對我而言是抗拒和有挑戰的。但靠著主的看顧我得健壯。所以當第二次、第三次上北部服侍,再要連續五天以冷水洗澡時,我已經不再抗拒和懼怕,因為神使我有力量接受了這環境。神讓我經歷有主愛同在和能事奉的喜悅勝過一切所要面對的惡劣環境。「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羅8:35)

願我們都能帶著主所賜的愛和盼望,充滿力量去祝福這世界。主要用你!「我還有別的羊,不在這羊圈裡;我必須把牠們領來,牠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於一個牧人。(約10:16)

 

本文刊登於《短宣運動32(1986-2018):華人信徒宣教運動》p442-444

Kiko 姊妹完成九個月海外短期宣教服侍後,清楚蒙召接受全時間神學裝備,現已畢業,正在教會全職事奉,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