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心 YiSum 本地跨文化宣教士

枝心 YiSum 本地跨文化宣教士

代號:枝心
服侍角色:國宣本地跨文化宣教士
工作範圍:向本地不同族裔傳福音,包括猶太人及其他少數族群;籌辦跨文化福音訓練課程,推動教會及肢體一同參與。
差遣禮:2022年11月13日
任期:2022年11月至2026年7月(第一期)

宣教的種子

2011年神學院畢業後,於母會牧會10年,期間一直不忘神對我的宣教呼召,這感動已於大學時期種植在我的內心。粗略估計世界有三分之二人口是福音未得之民,其中很多更是未曾聽過福音,或群體中沒有基督徒把福音傳給他們,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靈魂步向滅亡。相反地,雖然香港的基督徒人口比例大約只有6%,但幾乎7百萬人都曾有機會聽過「耶穌」的名字,基督教資源也十分豐富,每一地區都有教會,教會以外裝備信徒的課程多的是,因此我深深覺得作為香港信徒,對福音封閉地區的人,欠了福音的債。

 

猶宣經驗

其中我特別對猶太人的得救有一種強烈的負擔,正如聖經所說:「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一16)又如:「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秘(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十一25-26)猶太人在神對普世的福音計劃中,擔任一個獨特的角色,聖經中的福音使命對象群體劃分為兩類:「未得救的猶太人」及「未得救的外邦人」,因此猶太人的得救是福音全遍世界的一個關鍵。感謝神讓我可以於2013年有機會到以色列服事,回應神對我的呼召,到2016年回港專心牧會,並開展及參與本地的猶太人福音工作,透過街頭佈道、接待背包客等與猶太人建立友誼,向他們作見證。

 

接觸本地不同種族的經驗

對於「未得救的外邦人」,過去我也曾有不少接觸的機會:母會每年一度的外傭招待日,恆常地接觸菲律賓及印尼外傭,近幾年更開展了菲律賓團契及印尼崇拜,更深體會外傭的福音需要;在猶宣的街頭佈道中,曾接觸過不同種族及信仰的人,如:穆斯林、印度教徒、天主教徒、東正教徒、無神論者。這些接觸都讓我更認識其他宗教,更體會基督教信仰中的獨特性,並感恩神在我身上的偉大恩典。這些經驗擴闊了我的事奉領域,原來香港的福音禾場很大,也很廣,居港的小數民族多,外地來港的旅客也很多,不用越洋也能接觸很多福音封閉國家的人。於是我開始閱讀有關其他宗教的書籍及參與課程,希望更多裝備自己在街頭佈道時接觸他們。

 

等候加入國宣

自從上年年尾我的孩子出生後,我便辭退了母會的事奉,專心照顧孩子,也等候神帶領進入新的事奉崗位。等候期間,靈修中讀到以賽亞書,其中記載神對以色列及列國的審判,並在末後對他們的拯救,以色列人及外邦人的微妙互動關係又再次呈現:「素來沒有訪問我的,現在求問我;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裏!我在這裏!"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賽六十五1-2)神未曾放棄未認識祂的外邦人及以色列人,正如羅馬書九至十一章的結論一樣,「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參與國宣團隊有很多實踐大使命的機會,能直接參與本地不同種族的福音工作,與其他本地跨文化的差會合作,彼此交流,2023年更首次舉辦猶福課程,推動教會及信徒認識猶太人的福音需要,並一同實踐,國宣的宣教事奉正好可以向這兩類未得之民傳福音,讓我可以回應神的召命。